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07       浏览量: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435日,我院在后主楼162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我院分党委书记沈越主持。

会上,沈老师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会议的精神。首先,沈老师对学校提出的工作重心即学科建设问题进行了介绍;然后,沈老师总结了上一个学期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施的情况,并提出贯彻群众路线无休止符,永远在路上,继续坚持群众路线,并将其实践于学院各项工作的要求;最后,沈老师特别强调了安全稳定的问题,对学校近期为安全稳定所作出的工作调整做了说明和要求。

接下来,各分管副院长分别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工作汇报。副院长杨澄宇对MBAMIB、国际交流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MBA项目2014年招生情况和预计2014年第一志愿招生率将达到100%的喜人成绩,并提出了完善培养质量,加强职业发展、校外导师、系列论坛、学生活动的力度等各个环节的改进计划,同时,介绍了MIB项目的第一届毕业生和今年的招生情况,以及今年学院将举办的国际会议、邀请的国际学者、丰富的留学项目、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副院长曲如晓从本科生、学术型研究生、行政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围绕《北京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开展工作的计划,从课程助教制、新生导师制、研究生研讨课、教学绩效津贴逐步落实提升计划,并抓住加强课程教学管理、修订本科培养方案、推进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MOOC等七个重点推进本科生教学工作;对硕士、博士的招生政策变化,培养的课程、助教使用、课程巡视,学位授予环节提高关注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就行政工作方面,汇报了在保证学院行政工作平稳运转的基础上,以信息和宣传为突破口,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宣传工作管理,重点完成英文网站建设、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形象和宣传材料统一等工作计划。

副院长张平淡对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进行了工作汇报,从现有数据分析了我院学科评估、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出了通过各项数据的比对分析,挖掘发展潜力、协调资源的合理配置,拟定落实措施,制定学科建设目标的工作思路;介绍了加大课题申报力度、举行月度学术会议、以系为主体的系列Seminar、完善学术提升计划等工作计划,以及“辅仁塾”与“D·MBA项目”等培训项目计划。

    最后,院长赖德胜对学校的学科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对全院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赖老师详细传达和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学科能力提升计划》核心思路和落实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学院以学科能力提升为出发点,落实学科建设各项思路和策略的举措和要求,介绍了我院建立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的学科工作小组情况,号召全院老师齐心协力,不断推进我院学科建设的发展,提升学科的影响力。然后,赖老师介绍了我院率先出台的预算管理制度和工作开展情况。最后,赖老师介绍了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并对全体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会议的最后,李欲晓老师向全院老师汇报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编制背景、难点问题、设计思路、内容框架、建议关注等角度做了概括阐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