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明华教授应邀出席“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3-03       浏览量:
    2013年2月2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光明日报社、人民政协报社联合主办的“样本的力量: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布厅举行,我院高明华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路径。两家样本企业中联重科和国药股份的负责人介绍了两家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经验,之后,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国务院参事陈文玲、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美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高明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先后点评。会议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新闻中心主任卢卫东主持。
    高明华教授在会上指出,并不是所有的国有企业都适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只有竞争性国有企业才适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必须克服在控股形态、董事会职能、董事会构成和高管选聘中对非国有资本不利的因素,积极调动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组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