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2-21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2月19日上午,我院就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了以学院发展和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沈越、副院长杨澄宇、副院长曲如晓、副院长张平淡、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二十余位70后、80后青年教师。
 

 
    本次座谈会旨在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建议,了解青年教师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要求,促进学院的发展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到学院工作以来的感受,积极发言。教师们在创新教学模式、交流教学经验、提高学院知名度、增强校友活跃度、改善学风学纪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同时,在专业技术岗位评聘、课题申报、教学与科研之间平衡等事关青年教师切身利益的各个方面,表达了一些困惑,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和解答了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就这些问题跟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发言后,沈书记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经管学院的成长需要每一代教师的辛勤工作。他引用毛泽东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期望和勉励。

    赖院长强调了青年教师在学院的重要地位,以及学院支持青年教师成长的思路和政策。在总结发言中,赖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青年教师取得的科研教学成果和对学院的支持与贡献表示肯定。然后,赖院长阐述了学院的使命、愿景和价值,即Mission使命:经邦济世,励商弘文;Vision愿景:具有人文底蕴和国际影响力的商学院;Values价值观:IDEA(包容、多元、创新、责任) Inclusiveness, Diversity, Entrepreneurship, Accountability,并阐释了学院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对实际工作和生活的指导意义。最后,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1、上好课,练好教学基本功,做学生喜爱的教师;2、认真钻研,写几篇真正有影响的代表性论文,提高科研创新能力;3、明确目标,做好未来十年的个人发展规划,同时,加强责任感,勇于承担学院工作,在个人发展的同时为学院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