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师大MBA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1-23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拥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文化积淀,既有以莫言为领军人物的国际写作中心,也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创办者,更拥有全国首个动漫专业等,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拥有独到的优势。在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的市场背景下,结合北师大的优势学科资源,2013年北师大MBA全新打造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方向,为中国乃至国际的“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高级管理人才。

    为更好地体现这一理念,科学地论证这一方向的培养模式,2014年1月17日,北师大MBA特召开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培养方案研讨会,邀请了校内外专家一起探讨这个方向的培养理念和课程体系。北京辉煌动漫公司总经理周凤英女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陈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创意研究院副院长、成功优雅国际形象礼仪学院院长张玲女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影视传媒系主任田卉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北京国际法学会文化创意产业法律委员会主任韩赤风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院长、杨澄宇副院长、曲如晓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心主任苏凇博士、副主任狄承锋副教授,以及北师大MBA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培养方案的最初设计者李欲晓副教授参与了讨论。现任北师大MBA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负责人焦豪副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图1 北师大MBA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首先对专家们的莅临表示感谢,也希望在专家们的共同参与下,使北师大MBA文化创业产业方向的培养能更贴近市场,同时又更能体现师大特色。


图2 北师大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

    经过热烈的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MBA项目中设置这一个方向十分有必要,这与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中重视文化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在北京创办这一MBA专业方向也与北京政治、经济中心的地位和地域文化有较大的关系。同时,与会专家都一致认为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的培养既要凸显北师大的人文特色,也要紧抓产业发展轨迹,更要了解国际文化发展潮流,注重技术和管理并重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澄宇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苏凇博士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希望今后在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的教学培养、课外实践、职业发展等各方面与各位专家及所在单位搭建资源共享与合作的平台。


图3 北师大经管学院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做总结发言


图4 与会专家合影
 
(撰稿:MBA教育中心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