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声管乐谐五音 木铎长鸣一一零
发布时间:2012-05-25       浏览量: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喜迎建校一百一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京师经管名家讲坛”第二十二期之著名经济学家田国强“世界变局下的中国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  519

 

田国强,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现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社会转型正面临一系列重大挑战和问题,亟需更深层次的改革突破和发展创新,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效率驱动、创新驱动的转变。为此,中国需要合理界定和理顺政府、市场与社会的治理边界,建立有效市场,造就有限政府,构建和谐社会,提高人们的幸福感,其关键在于政府职能的根本转变。

 

——伯乐讲堂第一期之瑞士银行(UBS)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董事总经理金纪湘谈职业发展与人生选择  65

 

金总驰骋金融行业20年,身经百战。作为第一期“伯乐讲堂”演讲嘉宾,金总将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讲述他在职业发展与人生选择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并如何逐一克服。同时,金总还会针对UBS在中国的业务做一个详实的介绍,并提出他心目中千里马的标准,为有志加入UBS,走进金融行业的同学指明努力前进的方向。

 

——治学·修身讲坛之中国社会科学院丁东“谈谈大学 聊聊学术”  514

 

学术研究从来都不是科研机构的专利,民间蕴藏的丰富历史和文化遗产是学术研究赖以生长的土壤。北京作为我国的文化古都、政治中心,在我国的学术地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这些在北京求学的学子,应该如何利用周边的资源,更好的开展学术研究,丁老将为您一一道来。

 

——经管放映第一幕之金融危机纪录片《坚守自盗》(Inside Job5月底

 

为了普及同学们的金融知识,同时也为了满足金融爱好者的需求,我们采取了一种寓乐于教的形式,将金融纪录片《监守自盗》和现场专家相关的分析讲解完美结合,使得晦涩难懂的金融知识变得更具大众化,让同学们在观赏纪录片的同时更快更充分的吸收老师所针对记录片讲解的金融理论知识。

 

——第三届经管学院师生体育运动竞技赛之激情绽放,羽您共享羽毛球大赛  527

 

小小的羽毛球,是联系你、我、他的友情的纽带,是大家互动娱乐、情感沟通的桥梁。活动旨在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热爱运动的老师和同学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和交流互动的平台。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京师经管研会

                                          人人主页:京师经管研会

                                          蛋蛋网ID:经管研会

                               任何反馈和建议请致电:jgyanjiushenghui@126.com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