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师大经管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之一 ——— 北师大经管学院本科新生支部与首师大二附中学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5-15       浏览量:
 
 
2012511日,北师大经管学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首师大二附中高二文科七班的老师和同学们。
此次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向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师生及家长介绍北京师范大学校史,参观大学校园,答疑解惑,了解大学生活,建立长期互帮互助联系,积极培养了高中生扎实稳进的学习态度,正面宣传了北京师范大学形象,激励高中生明确目标,努力学习。
考虑到和高中生的交流问题,经管学院最终确定由11级本科生支部来策划整个活动。尽管是新生支部,但同学们仍然跃跃欲试,积极准备策划。
511日上午9点,冒着丝丝细雨,首师大二附中高二文科七班的同学在积极分子的带领下,开始了半天的师大之旅。
学弟学妹们自发分成了小组,每一组由一名志愿讲解者带领游校园并进行详细的讲解介绍。从气势宏伟的主楼和木铎,具有特色的新松公寓,到窗明几净的图书馆,有年代气息的教学楼,再到面积大、器械全的操场。缓步谈笑间,首师大二附中的同学和我校经管院同学一起绕学校一周,最后回到了教九楼102进行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会由11级支部书记孙舒平老师主持,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出席经验交流会,并就师大及经管学院的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就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了互动,二附中的同学们很踊跃积极,不停地向志愿者们提问,针对学弟学妹们就高中学习、高考备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交流会期间大家不仅传递了经验,更收获了友谊,会后两校同学互留了联系方式,经管学院11级支部也表示希望能在高考中助学弟学妹们一臂之力。
活动最后,双方互赠图书、字画留作纪念。首师大二附中高二文科七班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领略了师大的魅力,经管院也热切欢迎附中同学报考北师大。通过这次活动,学弟学妹们收获了经验、明确了目标,北师大经管学院也充分展示了师大的风采,交流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