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2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选拔赛北师大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09       浏览量:
 
201257日晚,2012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选拔赛北师大赛区决赛在敬文讲堂举办。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
比赛开始之前,主办方先播放了六位选手的介绍视频,他们分别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付卓,来自历史学院的赖婧灵,来自教育学部的王旭,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王椰禄,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张博睿,和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张泽坤。
选手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英语演讲。一号选手王椰禄从自己最喜欢的电影娓娓谈起,她出色的口语和充满激情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称赞;二号选手赖婧灵台风沉稳,表述流畅,她的演讲也获得了大家的掌声;三号选手张泽坤则选择了矛盾与冲突这个话题,从容不迫,见解独特,令人印象深刻;四号选手张博睿谈起了自己对成功的理解,表现沉稳而不失激情;五号选手付卓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梦想谈起,仪态优雅,镇定自若;六号选手王旭则谈起了自己对社会上的一些奖项的看法,以流畅的英文展示了自己睿智的思想。
第二个环节是APEC知识问答,考察选手对APEC的了解和对一些政治经济问题的看法。选手们面对难题,都保持冷静,沉着应对。
第三个环节是模拟AEPC,要求选手们分别站在中国、美国、日本的立场,就如何推动亚太地区经济的增长进行讨论。选手们围绕能源问题、绿色经济和关税壁垒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他们独到的见解展示了作为中国优秀青年应该具备的国际视野和领袖气质。讨论结束后是评委提问环节,面对评委们专业而犀利的提问,选手们不卑不亢,都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复。
三个环节结束后,2008年模拟APEC全国总决赛冠军张萌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她详细地点出了每一个选手的优点和不足,并给出很多有用的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之后,主办方播放了一段简短的视频,回顾这次的精彩比赛,每位选手也都谈起比赛中的收获。最终,张泽坤、王椰禄、赖婧灵三位选手成功晋级,张泽坤摘得最佳人气奖。2012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选拔赛北师大赛区决赛就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