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雷锋之心理帮助--走进北京石景山黄庄打工子弟学校
发布时间:2012-04-16       浏览量:
 
315日,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硕士党支部学雷锋之心理帮助•走进北京石景山黄庄打工子弟学校活动顺利举行。2010级硕士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12人,来到北京石景山黄庄打工子弟学校,与小学六年级的多名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赠送了科普书籍和文具。
黄庄打工子弟学校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是北京打工子弟学校中规模最大的一所。本次活动在小学部六年级3班和4班举行,首先,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为同学们论证了当代学习“雷锋精神”的必要性和学习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断保持昂扬的学习斗志,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珍惜学校生活和同学友谊,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之才。同时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同学们,为其建立“多对一”的定期帮扶计划。其次,党支部成员将事先精心挑选的文学类、励志类、科普类等书籍分发赠送给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此次交流活动在热情的互动游戏中结束。
329日,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硕士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14名再次深入北京市石景山黄庄打工子弟学校,聆听上次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阅读科普读物的心得体会,颁发优秀阅读者奖励,并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首先,来自六年级3班的李双龙等同学分享了近期阅读《鲁滨逊漂流记》《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神秘岛》等,并表示要将读书心得运用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对于每一位积极阅读、上台分享的同学们都得到了我支部为其精心准备的各种课外书籍和文具。其次,各位党员分别与不同小组的同学面对面分享,留下了手机和QQ等联系方式,还在奖品本上写上了希望和寄语,表示在以后的时间里多与他们沟通交流。
通过经管院2010级硕士党支部本学期组织的两次学雷锋实践活动,我支部党员同志深深体会到“把帮助别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大公无私精神,也加深了我支部党员对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的理解,增强我支部党员的历史责任感,提高党性修养,发挥了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榜样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