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让我们快乐书写”——庞中华讲座
发布时间:2012-03-26       浏览量:
 
2012323日晚6点,由庞中华先生主讲的“让我们快乐书写”主题讲座在教九502准时举行。本次讲座吸引了很多听众,不仅有本校学生,还有很多外校人员。庞中华先生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人生态度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沈越教授主持,他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庞中华先生并表达了对学子们在书法方面的期望。开场之后,庞中华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奋斗经历。接着,他又向大家介绍了“快乐书写法”。他利用书法与音乐的“通感”来讲解,把每一个基本笔画都用节奏来表现。正是这种讲法,让同学们感到既惊奇又生动。在演讲的过程中,庞老师也多次邀请同学上台与他互动。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庞中华先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看待败笔、练字注意行气等问题。
    这次讲座,同学们从庞中华先生那里不仅学到了书法的知识,更学会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庞中华先生在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