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World Economy and China”全英文国际硕士项目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21       浏览量:
    20111217日,我院成功举办了首届“World Economy and China”全英文国际硕士项目研讨会。项目负责人杨澄宇副院长、部分项目任课教师狄承锋、郭垍、朱艳春、徐建炜、LaurentCarolina,项目助教代表赵柘锦、刁文淇,以及项目管理团队的李慧、赵敏、谢佳等共12人参加了会议。
 
 
    杨澄宇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和赖德胜院长向全体与会人员对该项目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我院的“World Economy and China”(以下简称WEC)作为我校首批创办的4个全英文硕士项目之一,自20103月份开始运作以来,就得到了各位老师的积极响应与踊跃支持。目前,该项目第一学期课程将尽,希望参会老师借此机会总结和交流教学经验,并为更好地建设WEC项目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项目联系人谢佳接着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设计和运行以及国际学生的基本情况。随后,每位任课老师都结合这一学期的自身教学经验作了发言,大家共同的感受是英文项目的第一届国际硕士生对学院和学校高度认同,并非常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老师们也反映了项目创办初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生源的经济学基础较弱,影响了教学效率;两位助教也结合日常与国际学生接触的经历反映,大部分学生觉得课程要求较高,学习较吃力,以及对学习中文的渴望。
    在会议的讨论环节,老师们围绕着如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合理地设计课程教学安排、扩大WEC项目的国际知名度,进而提升生源的数量质量以及国别构成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
    “World Economy and China”项目是我院适应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利用国内外优秀教学资源,扩大学院国际影响力的一大举措。办活、办好该项目不仅对提高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是一个有力的促进,更为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为全院教师提供更多的深层次国际交流机会,加快我院提高科研水平和国际声誉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