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黄磊《数字商业进入全域时代》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2024年3月24日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第29讲《数字商业进入全域时代》在京师大厦三层第六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特邀第一财经商学院院长黄磊主讲。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静主持讲座,200余位学生到场聆听。



黄磊,现任第一财经商学院院长,曾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宝大学校长、淘宝教育总经理,兼任支付宝大学执行校长、飞猪旅行学院院长等阿里生态数字化教育培训工作的1号位。

讲座紧围绕全域时代的三个方面——what,why和how展开。黄磊院长首先结合标杆企业的发展历程与商业模式,从线上与线下、内容与货架、种草与成交、公域与私域四个维度对什么是全域时代进行细致剖析。然后,他从消费者视角解读了数字商业为什么进入了全域时代,他认为全域是自然而言的,也是必然的。最后,黄院长讲解了数字商业的全域经营之术。全域时代的VUCA,新的挑战带来了新的增长机会。中国数字商业平台的复杂性更造就了多维变量的全域DTC(Direct to Consumer,直面消费者)模式。黄磊院长结合大量数字商业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全域”这样一个新概念新趋势,干货满满而且生动有趣,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字商业的深入探究的兴趣和欲望,很多同学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困惑提出了问题,黄院长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MBA中心副主任李静感谢黄磊院长带来的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的演讲,整场讲座互动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以热烈掌声。


“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系列讲座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秉承“经邦济世 励商弘文”的使命,持续关注数字经济与管理的发展与实践,2020年9月起举办“数字经济与管理前沿系列讲座”至今已举办28讲。从2023年5月起该系列讲座正式升级为“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从经济、管理、文化、技术、变革等视角展现当前数字经济与管理的发展图景,力图诠释这一奔涌向前大潮中的内涵和规律,引领对新经济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变革与创新的更深层次思考和实践促动。

2024年3-6月《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陆续邀请6位重量级专家进行讲座分享,欢迎关注参加。



供稿:MBA教育中心

责编:张丽、李静 

审核:崔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