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接力奉献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量:

  

  

  2022年的春季学期,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季不再平凡。在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了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校园安全,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接力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北师大人爱校护校的坚定信念,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北师大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学院办公室、分党委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待岗服务,对接师生信息,开展信息排查、防疫宣传等保障工作,确保非常时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平稳开展。院工会还在近期为学院教职工采购了相关的防疫物资。

  教职工志愿者顺利完成了4月30日、5月2日、5月4日、5月9日、5月15日五轮全校核酸检测工作。从5月9日后我院教师王言、陈小娟、杨澄宇、刘英杰、苗波又继续接力学校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计11位教师在学校参加了13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护检测秩序。我院共有赵加良、詹俊岩等70余位学生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协助进行学生扫码检测与现场秩序的维护等工作。

  所谓“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每一位师生都要点燃舍我其谁的斗志。时值疫情决胜关键期,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我们要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初心不因来路诏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我们的国家历经风雨仍熠熠生辉,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疫情中坚定信念、令行禁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共筑师大校园防疫的安全长城!

 

 

  合并

 

  部分师生心得体会:

  当第一次不太熟练地戴上医用手套,当全副武装在烈日下拿起自己手机开始为组织记录核酸检验的基础信息,此情此境竟然让自己对全过程的教书育人工作有了新感:看见阳光下一个个有序扫码的学生从你面前经过,感知到他们口罩后面依然阳光而不慌乱的面部表情,作为一名一线教学领域的普通执业者,这份遇见竟然与那些安静坐在教室里认真听你讲课的情境一样让自己幸福与心动。

  我们都爱北师大,爱这一所承载了国家与民族太多历史厚重,一直坚守,永承国运,敢于担当的百廿大学堂。抗疫经历是我们生命里的殊遇,护佑师大平安,维持学堂尊严不仅是我们的本分,也是全体北师大人对时代与党国的庄严承诺。学为人师的道路上永无止境,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又一次深思行为世范的践行里当如何教化从容。

  ----会计系教师  张海燕

  

  北京疫情出现得猝不及防, 让本应明媚的五月染上了一丝阴霾。面对这一紧急情况, 学校响应非常迅速, 很快组织了各级志愿者梯队.。时间就是生命, 及早发现及早管控, 这是我们守护校园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了.。在此过程中, 我看到了师大师生积极作为, 勇于担当的风采。 志愿者群里的大家报名非常踊跃, 非常幸运我能成功报名参加学校的防疫工作。我的任务是在校内西操场入口处对参加核酸检测的同学们进行引导分流和发放口罩。 虽然中午日光很强, 但是所有志愿者不管有没有遮挡都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 整个过程规范有序,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能很快过去, 也非常荣幸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贸系教师  孔海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收到教职工志愿者招募通知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了学校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者第三梯队的光荣一员。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是在5月4号,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扫码工作。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是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一环。当从上一位老师手中交接开始扫码后,我特别认真对待不敢错漏一人,两个小时下来脸上被口罩勒出了印痕,衣服也被汗湿透,想想防护服包裹严实的采样人员该是何等的辛苦!后来我又参加了后续的核酸检测扫码志愿服务,如今我作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人员24小时驻校,处理学生相关的各种事情,更是深感责任重大。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都能遵守并配合学校的防疫规定,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现在的不便与限制都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大家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一定可以守护好我们的美丽校园,共享美好明天!

  ----双肩挑辅导员  高晶晶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当前,学校内各项防疫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全校的师生都在积极配合,能与所有的防疫工作人员、志愿服务人员一道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我感到很荣幸。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通过志愿服务可以传递友善、信念和希望。更重要的是志愿服务不仅是一个单项的帮助过程,也是志愿服务双方、志愿服务群体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过程。师大的志愿服务体现了师生互助、生生互助的特点,今天我们是志愿者,明天我们也会成为其他志愿者所服务的对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具有优良志愿服务传统的北师大校园中继续不断的传递着。疫情是一时的,但志愿精神是永恒的。十分希望能在未来的校园防疫工作中继续贡献力量,与大家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师大蓝。

  ----2020级硕士研究生  赵加良

  

  针对此次志愿工作,看到报名链接的时候,我几乎没有什么犹豫就点了进去,我觉得这本就是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做的。在学校和同学们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投身到一个个志愿者岗位中去,甚至不计付出与回报。后来我就在想,如果一年前的我能不能做到这一点,我不能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其实我要感谢身边很多人,使我思想有了如此之大的转变,其中就包括校团委、研究生会以及经管学院很多优秀同学对我深远的影响。未来我希望能够成为他们,为我们的学校、社会甚而国家,做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贡献。最后呢,用岳阳楼记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吧: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乎。

  ----2020级硕士研究生  詹俊岩

  

  

  供稿:院办公室、分团委、院工会

  责编:王玮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