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贺力平教授新著《世界金融史》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量:

  近日,我院贺力平教授所著《世界金融史:从起源到现代体系的形成》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金融发展的世界历史”,而非“世界各国的金融史”,旨在展示金融发展历程的世界全景图,讲述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如何从稚嫩小苗长为参天大树并成茂密的森林。其中,“金融”是该书的主线索,“世界”则主要指在各重大历史时代金融发展上具有特殊和典型意义的国家和地区。全书分为三篇,第一篇探溯金融的起源及在古代世界的“早熟”,第二篇考察金融在中世纪的扭曲及其转变,第三篇详述现代金融体系的创立时代,深入剖析工业革命以来金融在主要工业化国家中的发展进程及其特点和作用。

  贺力平教授,1987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史方向,1996年获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经济系博士学位,2002-2003年作为富布莱特学者访问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贺力平教授已经发表出版了众多高质量论文及著作,如《超级通货膨胀世界史》(Hyperinflation: A World History, Routledge, 2017)等反响强烈。

  

  

  

  

  

  供稿:学科科研办公室

  责编:孙越

  审核: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