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

  4月1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院长戚聿东,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张平淡、崔学刚、蔡宏波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孙志军主持。

  会上,戚聿东院长作了题为“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戚院长首先阐述了数字经济时代的特征表现以及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助力中国经济“变道超车”的机遇与前景,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数字经济的章节内容,并结合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形势、总体要求和总体部署,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等关键内容,指出数字经济赋予了经济社会发展“新赛道”和“新动能”,正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最后,戚院长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新文科建设的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就经管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以数字技术及数字经济对相关专业赋能和改造等问题进行了思考。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孙志军书记指出,通过专题学习全面了解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历程、重点领域等,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深切认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一是加强数字经济方面的理论研究,引导学院教师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索数字经济与其他经管学科的交叉融合;二是加强面向数字企业的实践调研与合作,追踪企业案例,结合数字经济与数字企业管理主题探索新的社会服务路径;三是加强数字经济背景下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的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数字经济领域探索学生实习、就业和深造机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主动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大势,主动适应并借力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经管学科专业深入融合,充实教学内容,加强科学研究,打造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教研新优势。

  

  

 

 

  供稿:院办

  责编:韩丽丽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