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学期,做好学生工作,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9月15日下午14:00在京师大厦9406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主持,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的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葛玉良老师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学习了有关心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文件。葛玉良老师结合学校安全工作会精神向班主任老师们讲解了文件重要内容,并结合以往案例详细介绍了突发危机事件的处置方放以及注意事项,传达了学校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精神。

 

  

 

  葛玉良老师表示,班主任老师一定要关注学生,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深度辅导工作,及时做好深度辅导手册记录。同时,葛玉良老师指出要强化日常预警防控,班主任老师每个月要联系班级同学,定期走访宿舍,进行深度访谈,及时疏导出现情况的学生。

 

  

 

  除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各项建议,葛玉良老师也指出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建议班主任老师提醒学生体育打卡对奖学金、保研的影响,多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此外,葛玉良老师也提醒班主任多加关注其他安全问题,例如电信诈骗、学生聚会聚餐的安全问题、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等,并布置了召开安全稳定主题班会等工作。

  接下来,常欣扬老师、陈夙老师、兰茹佳老师、高晶晶老师和韩丽丽老师分别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以及近期需要注意的工作要点。

  最后,各位班主任老师积极和葛玉良老师进行了相关的问题讨论与交流,葛老师详细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编:常欣扬

  审核:葛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