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

  9月7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2021年暑期干部会的相关精神,并就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挑战与机遇、新学期相关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干部会的相关精神。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并指出,新学期全校干部师生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全力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长董奇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落实教育教学大讨论成果、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一体两翼”、优化资源配置等本学年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各项工作发展规划、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思路。涂清云副校长从过程回顾、主要成果、教学管理问题等方面对教育教学大讨论的进展和成果作了总体报告。

  院长戚聿东结合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契合学院实际的发展目标,在学科上打造优势特色,优化布局扬长补短;教学上立规范保质量,招生、就业做细做实;科研上鼓励高端发表,专著、课题、智库、获奖等方面齐头并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内培外引,打造教学与科研团队;学生工作方面做好三全育人,尽职尽责帮助学生获得更好的成长与发展平台。戚聿东院长希望大家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工作思路与重点计划,特别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探索提炼理念性的指导思想。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与发展、打造新的学科增长点、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机制优化、青年教师发展、政策咨询与智库建设、两校区协同发展、人才培养工作、课程管理等相关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供稿:徐自操

  责编:韩丽丽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