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方芳老师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文科类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量:

  为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推动提升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助力学院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5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我院方芳老师参加了6月5-10日在北京农学院举办的文科类赛事。经组委会评审,组委会复核,方芳老师从138位文科类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文科类A组三等奖,并同时获得最佳教案奖。

  

 

  方芳老师参赛的课程是会计学,面向本科二年级学生,主题是折旧与利润。教学过程主要分为导入、展开和总结三个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折旧的发明及其与利润的关系。方芳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引入课堂,从第一次工业革命铁路公司面临的困境,顺利延伸到会计史的重要进步;用恒瑞医药的具体案例,分析了不同折旧方法对利润的大小以及利润的可持续性的影响。授课过程中,方芳老师着装整洁得体,精神饱满,思维活跃,善于运用手势、表情与学生进行互动,有效地调动学生思维、学习积极性,充分展现出了青年教师特有的专业素养与个人魅力。

  

 

  本届赛事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参加此次比赛的296名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分别来自全市的66所高校。比赛分为文科类、理科类、工科类和医科类四个组别,经过教案评比、课堂演示和课后反思三个环节,决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和其他奖项。我校文科类有5名选手参赛。我校工会联合学院工会陆续开展了北京青教赛系列培训,校内选拔和磨课交流会,充分调动校内外专业人士和专家评委资源,为青教赛选手助力应赛技巧和临场发挥能力。学院副院长蔡宏波教授、工会主席陆跃祥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春明教授、经济系杨澄宇教授、往届青教赛获奖教师金融学系李堃副教授给予了选手极大的指导和支持,同时希望青年教师以此次青教赛为起点,将人才培养作为一生的事业,争取早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C:\Users\lenovo\Desktop\206c8044f4b1a64f928620d0ac9cdd0.jpg

  

  供稿: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