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钱婧副教授团队首次探索思政教学案例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我院钱婧副教授团队开发的教学案例《全球视野,本地行动:前海像样如何“玩转”出海营销?》,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联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开展的“第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案例征稿与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图片来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移动营销服务商前海像样于2016年成立,致力于为出海企业提供全球营销解决方案。在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前海像样选择错位竞争,将基础薄弱但具备增长潜力的非洲市场作为主要切入点。在非洲市场,前海像样遭遇了来自法律、宗教等层面的跨文化管理难题,后通过人力资源的本地化弥合与员工、客户、用户间的文化冲突。与此同时,前海像样不断丰富业务矩阵,积极融入全球商业生态,逐渐成为非洲市场的领跑者。未来,放眼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前海像样仍然面临着来自竞争者、行业与宏观环境的变化与挑战。

  该案例深入探究党的共同发展理论对于企业管理实践的指导意义,培养学员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企业管理实践融会贯通的能力。

  供稿:案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