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IMA“CMA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管理会计系列讲堂”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量:

  2021年6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与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在北师大联合举办CMA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管理会计系列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为会计系2021年春季小学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CMA嘉宾的分享,让准备投身管理会计行业的同学们了解成为一名优秀管理人才的基本素养和技能,培养专业思维,联结理论与实务。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吴沁红、IMA华北区合作发展经理王茜、CMA代表,北师大经管学院院友、某教育集团前财务总监陈新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并进行了精彩分享,IMA华北区合作发展总监周靓到场出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李欲晓主持了此次活动。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electronics, computer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吴沁红老师首先致辞,她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对IMA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老师介绍了北师大经管学院与IMA多年来的合作情况,并感谢IMA近十年来在管理会计教学与研究以及实践等方面对北师大经管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IMA的平台和资源,认真学习管理会计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自信从容地应对未来挑战。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随后,IMA华北区合作发展经理王茜女士致辞,她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领导与老师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即将为同学们进行分享的陈新女士。王茜女士表示本次讲座着眼于当今实务领域中管理会计应用的变化与发展,结合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及就业相关信息,为同学们提供一次近距离了解、接触企业管理会计实践及职业发展方向指引的最佳机会。最后她恭喜了北师大经管学院2020年度获得CMA奖学金的同学,也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CMA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A group of people in front of a scree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在之后进行的颁奖环节中,北师大经管学院会计系主任吴沁红、IMA华北区合作发展经理王茜为获得2020年CMA奖学金的北师大经管学院学生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随后,CMA代表,某教育集团前财务总监陈新女士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管理会计实务应用现状及人才培养发展方向”的主题讲座。陈女士用她多年的财务一线管理经验为同学们剖析了包括财务共享中的搭建、财务信息化建设、RPA的选择与应用在内的多个热门话题。随后她也结合个人职业发展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管理会计的岗位与职责、管理会计的能力要求等。最后,陈新女士为在座的同学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从“跟随者”逐步变为“领导者”,真正掌握、理解、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商业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在陈新女士精彩的分享后,荣获第十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Triangle队为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此次比赛的展示与分享。她们稳健的台风、自信的演讲以及流利的英文让在场的所有人再一次感受到了参赛者在高水平的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中的风采,也展示了北师大经管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素养。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electronic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欲晓老师代表北师大接受了来自IMA的赠书。李老师随后介绍了IMA图书角的基本情况,同时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利用这些资源,加深对管理会计前沿研究的了解及应用。此次IMA向北师大经管学院赠予的管理会计相关资料包括管理会计公告、CMA中英文教材、管理会计词典、IMA最新研究报告等。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t a tabl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IMA管理会计系列讲堂”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IMA于2020年12月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后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同时也是IMA在高校合作伙伴中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期待未来更多的同学们能通过管理会计的学习和应用,顺利应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职场中乘风破浪!

  

  供稿: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