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金融系师生赴京信学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为让金融专业教育更好的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金融业界的前沿动态,2021年6月30日,在金融系主任胡海峰老师、金融科技项目主任江婕老师、2019级金融班主任陈夙老师和2020级金融科技班主任兰茹佳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9级金融班、2020级金融班和2020级金融科技班合计约80位同学来到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京信学堂——参观学习。

  

  根据2020年券商投行业务收入排名,中信证券、中金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位列国内前三。京信学堂是由中信建投证券于2017年设立,是中国证监会命名的第二批(实体)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包括讲座和参观两个部分。首先,在京信学堂知识教学平台专家讲堂,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保荐人代表赵继兵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投资银行尽职调查工作中的工作重点与专业技能”的讲座。讲座中,赵继兵老师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投行的相关知识以及未来的职业选择。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老师们悉心解惑,同学们收获颇多。

  

  随后,中信建投证券法律合规部副总裁、京信学堂负责人李强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了我国证券中心的发展历史以及早期的证券形式。通过对中国证券历史的了解,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金融业的改革与发展,对金融学科的感悟更加深刻。

  

  最后,同学们来到与京信学堂相邻的办公区,在老师的指引下参观证券公司的工作实景,别开生面的教学形式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证券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与内容,揭开了金融工作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对金融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直观地了解国内顶级投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金融是国家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正在从金融大国迈向金融强国的道路上大步前行,广大青年学生必将与其同路奋进,抒写祖国和人生的精彩华章。

  

  

  参访感想:

  第二次来到中信建投,已经是两年后。熟悉的模样,但心境却有些不同。赵继兵老师关于银行尽职调查的讲座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提及职业选择,他说,喜欢干什么、适合干什么才能在行业取得成绩,而不是功利地比较。未入,看山是山:初涉,看山不是山;末了,看山还是山。

  ——2019级金融班李秋远

  

  通过讲座学习和现场参观,我对投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清楚在本科生阶段要踏踏实实做好知识积累,拓宽眼界,明智的做出职业道路的选择。

  ——2020级金融班张雪琦

  

  这次中信建投之行令我收获颇多。首先,在此之前我其实对于证券投行相关方面只是听说过,并没有真正去参观或者深入了解过,这次活动给了我这样宝贵的机会,让我能近距离接触投行工作人员和投行的工作环境。其次,在一开始的讲座中,我收获最多的其实是老师给我们讲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一部分,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结合国家和市场需要,仔细规划自己的人生就业方向,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重实现!同时,还领我们参观并讲解了国内外证券交易的历史进程展览,中国改革开放后证券交易的发展。此次参观之行内容十分丰富,令我受益匪浅。十分感谢经管院老师们能够给我们这次近距离接触投行的机会,谢谢老师们!

  ——2020级金融科技班马永骎

 

 

供稿: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