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师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合唱团、献词团、志愿服务团队、学生方阵以及国家体育馆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学生合唱团等多个专项的工作。同学们刻苦训练,展示了师大经管学子的良好风貌。

  我院师生自3月29日以来,依次圆满完成了校内融合训练、海淀分区合练、保障性合练、整体联合演练、强化冲刺训练等五个训练阶段,人均训练时长近200小时。

  我院师生在志愿服务中同样表现出色。在故宫、箭亭等区域的多个点位上,向观礼群众提供引导和秩序维护服务,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院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依次完成了学校组织的动员破冰、通用培训、岗位培训、实地踏勘、全要素演练等全方位、多维度、高强度的培训任务,人均参与培训时长约100小时。

  我院遴选了7名学生加入学校互动合唱团队,鸟巢上空回荡着师大经管人的红色歌声。从5月下旬-6月底,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到文艺演出的训练和彩排中,截止至6月14日,共开展了13次校内合练,累计40余小时。6月15日至28日,又先后参与了7次现场彩排和正式演出,2个星期之内,接受了人均近100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在烈日炎炎下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掌声雷动、歌声嘹亮、气势如虹。

  

  

  庆祝大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广场合唱团同学合影

  

  一群人站在围栏后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庆祝大会北京师范大学合唱、献词同学合影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团队同学合影

 

  

  庆祝大会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方阵合影

  

  

  文艺演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合唱团成员合影

  

  参与同学感想:

  我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参加了合唱活动,很骄傲能够站在天安门前,用自己的歌声为党庆生,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三千人的大合唱要达到预期的效果需要付出格外多的心血,烈日下、深夜里,都留下了参演的老师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但是当站在城楼前,音乐和歌声响起的那一瞬间,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得到了回报,心中的激动和骄傲难以言表,只能用无数次欢呼,无数次热泪盈眶来表达。现在我可以很骄傲地说:建党百年,广场有我,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团李泽根

  这一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太多的震撼、感动、感恩。很开心也很荣幸能成为庆祝活动的一员,在建党百年这样一个光辉的历史时刻,和众多可爱的小伙伴一起挥洒汗水、收获快乐,也收获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一起见过凌晨四点早起时的师大,也见过凌晨三点晚归时的师大校园。即使也会有疲惫的时刻,但看到校门口老师同学们治愈的笑容、递来的玫瑰花花以及闪烁的师大灯牌,就可以扫去一身疲惫,像是回到温暖的家里一样。这三个月来的点点滴滴我永远都不会忘,相信它将成为我们青春画卷上最绚烂的一笔!——庆祝大会献词团范莹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有幸加入了志愿者团队。身为志愿者,我们做的都是很琐碎但又很关键的一些事情,例如指引嘉宾入场、引导车辆等。我觉得我们就像活动中的润滑剂,确保每一个环节连接到位同时顺利进行。正如在培训中老师说到,志愿者要做到知行合一。不仅要知道自己在什么场合下应该做什么,更要即刻行动。应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踏实的精神去做好每一件很细节的事情。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给予我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支持。正是他们的奉献也让我能够将这份志愿精神和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我对拥有这样一段经历心存感激,也衷心希望我们能对志愿永葆热爱,不懈奋斗!——庆祝大会志愿者张可欣

  特别荣幸能够作为学生合唱团的一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一次又一次的排练,演出现场的许多台词已经深深地刻入了同学们的脑海里,但是同学们仍然激情不改,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情感让我们的掌声和歌声回荡在国家体育馆的上空。在这场壮美绝伦的晚会上,我们一同缅怀和赞美人民英雄,我们学习和发扬在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一百周岁生日,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将不忘百年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文艺演出学生合唱团刘松月

  十分荣幸能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凌晨零点便集合出发,走过长安街,来到清晨的天安门广场,感受着天安门广场的庄严与神圣,我的心中无比激动!礼炮响、国旗升、红歌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响彻天地,深入人心,给人以无比强大的力量!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着全国人民在炮火中取得革命的胜利、在红旗下建立了崭新的中国、在汗水中拼得了万众瞩目的发展成就。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自豪、骄傲,更感到身上有着自己的一份责任,要拼搏,要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庆祝大会学生方阵赵加良

  

                                       供稿:刘松月

                                       照片来源:经管学院、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