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教师理论学习暨相关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2021年6月18日和7月1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先后举办了两场教师理论学习暨相关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代表,以及教学科研岗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师德师风有关文件,并就教学科研岗位晋升、教学科研岗位年度考核等相关条例和细则广泛征求与会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孙志军书记主持会议。

  孙志军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开展教师理论学习与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对违反师德的行为清单和处理办法进行了逐项解读。

  蔡宏波副院长和张平淡副院长分别对《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岗位晋升管理办法》(师校发[2020]19号)及《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岗位人员年度考核办法(暂行)》(师校发[2021]23号)中的核心条款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学校对教学科研岗位晋升管理工作和年度考核工作的改革思路,以及学校对学院制定教学科研岗位晋升实施细则和年度考核方案的具体要求。

  与会教师就如何坚守师德底线、树立良好师风教风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广大教师应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任务,坚守师德师风底线,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推动一流经管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两个文件中的具体问题,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院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将尽快制订《教学科研岗位晋升实施细则》和《教学科研岗位人员年度考核方案》,为推动学院发展奠定良好的制度基础。

  

 

 

 

                       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