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

  为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院师生切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院党委根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师党发〔2021〕13号)的文件精神,经管学院党委于2021年3月30日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经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团委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孙志军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他指出,学习党史要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同时,党史学习教育要注意“七个结合”,特别是要注意将学党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巡察问题整改等相结合。

  随后,孙志军书记带领与会教师讨论了学习安排和具体计划。他指出,要把握好动员大会、“七一”庆祝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大会等关键时间节点,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决定,除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学习内容外,还应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背景,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发展方面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史。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团委,依托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社会团体和班集体,开展“我要学党史”活动、“我来讲党史”活动、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百年辉煌”系列推送活动、经管学院二级党校理论培训、“我的红色记忆”老党员采访活动、“红色基地大家看”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建党百年“糯米”文创产品设计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活动。

  最后,孙志军书记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孙志军书记任组长,戚聿东院长和葛玉良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小组成员,和学院党建督查组一起对学习教育进行监督。二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明确重点是党政班子成员。三是要把握好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做到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

 

 

 

供稿: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