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1年新入职教师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

Moon HWY Chang(文辉昌)国贸系外籍教授

 

博士毕业于华盛顿大学,曾在美国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太平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芬兰赫尔辛基经济学院、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和一桥大学,以及首尔国立大学等著名院校任教。曾任首尔国立大学国际大学院院长,现任首尔科学综合研究生院大学(aSSIST)讲席教授、韩国国家投资通商促进大使。

 

文教授致力于国际竞争力、全球商业战略、投资学、跨文化管理、韩国(和亚洲)商业和经济,以及创造共同价值等方面的研究。他发展了多种学术理论,包括关于投资的不平衡理论、全球竞争力的双钻石模型和包括国家、行业、企业和个人/领导力在内的各层级战略ABCD模型。最近的著作包括《韩国经济成功战略》(2016年,牛津大学出版社)和《战略的艺术:从孙子、迈克尔·波特展开》(2018年,剑桥大学出版社)。目前担任国际学术期刊《国际商业与经济杂志》主编。

 

 

孔海洋 国贸系讲师

 

博士毕业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系, 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和经济学院金融系. 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 国际贸易, 移民以及环境经济学。

 

孔海洋的博士论文主要研究了由中国80年代以来的制度改革以及中国加入WTO而引起的贸易冲击对美国公立中小学教育支出以及美国移民融合的影响. 此外, 孔海洋博士的研究兴趣也包括环保政策对空气污染的治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