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本科专业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经学院及学校申报、专家审议,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本科专业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

北京师范大学于1979年开始经济学本科层次人才培养,是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并被批准为教育部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0),也是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四十余年来,经济学学科建设成绩斐然,1981年世界经济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具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 2003 年理论经济学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要把握“选、培、评”等关键环节,探索选材鉴才机制和动态进出机制,鉴选对基础学科有志向、有志愿、有志趣的拔尖学生,对进入基地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查、合理引导和科学分流;变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育人成效评价,坚持长周期、过程性、科学性评价,完善学生自我评价和导师评价、学校评价、社会评价等结合的多元主体评价机制。

 

供稿:本科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