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社科处孙宇处长一行来经管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量:

12月24日上午,学校社科处处长孙宇教授一行来到经管学院调研交流,学院戚聿东院长、孙志军书记、蔡宏波副院长、青年教师代表许敏波、李亚男等老师以及科研秘书包文参加了座谈。

孙宇处长在发言中表示,结合目前进行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明年即将举办的全校科研大会,学校层面将产生一系列制度,集中力量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并且希望大家在非建制科研机构管理、科研成果激励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戚聿东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进步,提出在贯彻“破五唯”等政策方针的前提下应进一步明确新的科研评价导向,学院也将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实施包括清理非建制科研机构在内的一系列管理举措。孙志军书记建议学校启动重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公共科研平台建设,在科研资源分配和成果激励上能够出台有效措施,在打造代表性成果上采取计划性培育与自由探索相结合的方式。蔡宏波副院长结合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在支撑平台、创新团队等方面需要学校层面的引导与组织,学校招标项目应起到激发新的学科增长点的作用。

 

座谈期间,双方围绕期刊目录修订与评价、智库建设与发展、科研奖励、期刊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供稿:学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