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0年新入职教师介绍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

王言 经济系讲师

博士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经济学系,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学专业。主要从事量化宏观经济学研究,关注经济增长、收入与财富分配、公共财政。同时研究市场结构与企业的研发投入决策。

毕业论文研究中国的经济增长以及收入与财富分布的演变。经济增长章节主要分析了自九十年代初期开始的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经济与制度原因,包括农村城镇人口流动、私营经济兴起,以及非公有制资本积累;文章预测了未来经济增速的放缓,并模拟了在劳动力市场和资本市场中的不同改革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收入与财富分布章节用具有丰富异质性的代际交替一般均衡模型,解释了1989年至2015年间中国居民收入与财富分布的演变,以及中国城乡收入差距的变化。此外,王言博士与合作者关注人口老龄化、经济增速放缓下的中国养老金制度的改革。

 

文桥 经济系讲师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经济学专业博士,硕士及本科分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北京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定量社会科学方法。近年来在Evaluation Review、Journal of Educational Change、Modern Management Science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文桥的博士论文结合了多种因果推断方法以及一般均衡模型,用以估测中国的高校扩招对个人工资与就业、以及劳动力市场收入结构的影响。她的博士论文荣获了美国国家教育科学院博士论文奖。

文桥现阶段的研究涉及运用随机对照试验评估一系列小规模干预项目的局部处理效用、推断政策变动及大规模干预项目的一般均衡效应。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