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师大2020级MBA新生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量:

春华秋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MBA新生在辅仁校区及恭王府分阶段举行拓展训练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副主任周江华、王璐璐,中心老师苏晓园、田璐、陈小娟、于琛,学院经济系教授李由,同近300名MBA学生参与此次拓展活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拓展训练安排了108日和10日两个批次进行。

C:/Users/qil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1011113728/output_20201011113739.jpgoutput_20201011113739

10月8日、10北师大2020级MBA新生拓展合影

第一阶段于历史悠久的辅仁校区开展中心主任孙川在致辞中对2020级MBA新生加入北师大MBA大家庭表示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校史院史,迅速融入校园生活,增进师生情谊,开启全新的人生篇章。第一阶段启动仪式由中心副主任王璐璐主持。

C:/Users/qil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1011115836/output_20201011115837.jpgoutput_20201011115837

北师大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 致辞

李由教授就“大学堂、北师大与我”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介绍了北师大的校史和经管学院系史。京师大学堂由梁启超等先贤筹建。北师大前身为京师大学堂两馆之一的师范馆,此后以国立北京师范学校为底,先后合并女子师范、辅仁大学,曾受时局所迫西迁,百年筚路蓝缕,最终成就了时下的国内一流大学。 时至今日,北师大经管学院崭露头角,教学、科研方面不断提升,跻身国内高校前列

C:/Users/qil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1011121001/output_20201011121002.jpgoutput_20201011121002

北师大经管学院经济系李由教授分享“大学堂、北师大与我”主题

第二阶段的素质拓展活动中,百名同学身穿全新白色系服,被随机分成10-15人的小组,结合王府后罩楼、凌倒景、大戏台、听雨轩等景点展开团队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素质拓展加入了北师大校史等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根据第一阶段了解的校史知识作答此外,各项游戏均需通过同学间的彼此配合才能顺利完成,随后使用微信小程序打卡反馈。

各组队员们在人群中不断穿梭,第5组同学终于找到了任务地——景点“凌倒景”。他们接到的任务是将三分之一的矿泉水瓶抛出一米以上的距离,在空中旋转至少一圈后,用瓶底落地。小组长果断决定将队伍分成两组,自己和两名同学留下来“断后”,让其他人继续前进,抢先完成剩余的任务。一次,两次,三次……瓶身不断抛出,但结果总是差之毫厘。他突然意识到“是水多了”,倒出小部分水后,瓶身在空中划出一道虚线,稳稳落地!现场响起了一阵欢呼声。

而在此时的“大戏台”景点外,另一组组员正在表演黄梅戏《天仙配》“夫妻双双把家还”选段。现场唱起“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另外两名队员在一边“伴舞”。尽管大家都不是专业人士,却认为这是一段很好的回忆,伴舞的同学把这段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调侃自己是“专业黄梅戏伴舞”。

1_副本2

王府园区素质拓展活动集锦

“活动形式很新盈,让原本陌生的同学在活动中增加了互相之间的熟悉程度,”大家在活动后兴奋地说,尽管不是每个队伍都能拿到比赛的最高分,但自己收获的,远比分数珍贵。

 

供稿:林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