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MBA导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

2020年9月23日,MBA中心在京师大厦9406召开MBA导师座谈会,学院院长戚聿东等20多位MBA导师参加会议。分管MBA副院长崔学刚、MBA中心主任孙川、MBA副主任李静分别对MBA中心的整体发展思路、论文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案例教学及实践联系等问题做了发言,各位导师展开了热烈讨论。

崔学刚老师首先对各位导师长期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MBA最近的变化和发展思路,并结合上一轮MBA专业水平评估数据分析了当前制约MBA发展的关键瓶颈,指出了案例教学与毕业论文质量是提升教学质量和学业质量,打造品牌的最基础方面,希望各位导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集思广益、加强指导,不断提升MBA的论文质量。

崔学刚老师讲话

孙川老师以近几年的学位论文相关数据为基础,具体分析了开题、完稿审核、答辩等各个环节的未通过率,进而重申了导师责任应当贯穿论文工作的始终。面对即将进行的开题答辩工作,进一步明确论文写作的相关标准:第一、选题应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一个问题,运用一种理论,建立一个框架。第二、选题应尽量具体到企业层次,对于行业、区域层次的选题应该慎重把握;第三、必须在工商管理领域范围内选题,从管理视角撰写论文。

 

老师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李静老师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2020秋季学期的部分工作部署,中心将在新学期陆续举办数字经济与管理前沿系列讲座,希望能够通过讲座把关注点“抛”出去,以引导学生思考,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学习平台和资源。与此同时,中心将在后续的工作中持续推进案例化教学,以设立学分的方式鼓励学生参与,建立一种由学生提供案例素材、师生合作开发的模式。

会议的最后阶段,导师们也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达成许多共识,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顺利结束。

 

供稿: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