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大讨论论坛---AACSB认证与学习保障系统(AOL)建设专题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量:

2020年6月17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召开了AACSB认证与学习保障系统(AOL)建设专题讨论会,经管学院院领导、系主任、本硕博教务、国际认证办公室、MBA教务及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专题讨论会。同时,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认证办公室主任赵霞老师。

首先,学院副院长崔学刚向参会老师介绍了AACSB认证的特点、理念、认证流程、我院AACSB认证的计划,并解读了2020年最新的认证标准,新标准下继续强调“参与,创新和影响”的主题,针对2013年提出的15项标准进行了相关整合,分为三大框架(1)战略管理和创新(2)学习者的成功(3)思想领导力、参与度和社会影响, 共9个标准。新标准更加体现了AACSB认证的特点和要求,也充分代表了AACSB全球多样化成员的广泛观点。

紧接着,由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赵霞老师分享了该校AACSB国际认证的经验,主要围绕教学质量保证体系(AOL)的建设,分别从制定课程目标(LGs)、制定课程目标下的具体指标(LOs)、测量(Assessment)、报告及闭环(Reporting and Closing the Loop)四个关键步骤展开介绍,此外,也分享了AACSB认证对教师的分类的要求。最后,赵老师强调AACSB认证以重“实”为特点,认证花费时间也相对较长,通过AACSB认证可提升商学院品牌和认知度、国内学科评估、及促进国际交流合作院校。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院长崔学刚等向赵老师提出了AOL的相关问题,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撰稿:国际认证办公室 李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