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经济学组2020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量:

 

6月10日北京时间晚8点,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经济学组(ITG on Economics, BRICS NU)2020工作会议在线举行。来自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等11所成员大学的代表参加会议。作为经济学组中方大学协调单位,我院副院长蔡宏波、经济系主任杨娟参加会议。会议由轮值组长单位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大学的Alina Shcherbakova主持。

与会代表重点就疫情影响下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开展合作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展开了讨论。对于加快落实BRICS NU ITG on Economics多边合作协议,各国代表提出了具体问题和建议,并针对学生交换、线上暑期学校和冬令营、双学位等国际合作项目深入沟通了信息和意见。蔡宏波介绍了我院多个学位合作项目以及与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大学合作推进的双硕士项目,指出目前发展双学位项目在审批和招生方面存在的障碍。杨娟提出可以利用Dropbox 等工具解决跨平台在线交流文件的存储、同步及分享问题。

自2015年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在我校成立和2016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成立以来,我院作为两个组织的经济论坛和经济学组中方协调单位积极发挥作用,不仅参加历次年会和工作组会议,多次接待俄罗斯、巴西等知名大学来访,而且与WTO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合作在京举办“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可持续发展专家交流会”,邀请金砖国家大学知名学者来院开设讲座等,取得了广泛影响。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我院共有4位教师先后受邀赴金砖国家大学开设短期课程、讲座或为夏令营授课,2位学生赴巴西圣保罗大学交换学习一年。此外,近年来我院WEC国际硕士项目来自金砖国家大学的申请者数量明显增长,每年在院交换学习的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学生数量稳定。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