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青春力量 赋能美好”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量:

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天津天一集团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共同发起“青春力量 赋能美好——五四青(请)你大声说”活动。我院蔡宏波副院长担任带队教师和点评嘉宾,我校海外科研合作办公室主任、我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创新创业教育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焦豪教授和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巩琳担任发言嘉宾,我校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发展规划部副主任吕文倩,我院金融系讲师、分党委双肩挑辅导员陈夙博士,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等师生9人一同受邀参加活动。

5月4日下午主题活动在线举行,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刚强担任主持人,五所高校派出由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队伍分别就创新与企业发展、新时代青年个人与国家和民族发展等话题展开进行精彩阐述和深入探讨。

蔡宏波老师点评南开大学师生发言,指出古今中外特别是疫情期间青年群体表现出的时代担当,中国青年只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能够肩负起国家振兴、民族振兴的重任。焦豪老师以腾讯微信、吉利汽车、海底捞以及海尔等案例入手,并以天一控股打造数智建筑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创新对企业的意义和基于创新如何构建企业的竞争力。巩琳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创新文化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新时代企业创新的内涵和多元发展。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我院师生坐而论道起而行,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洪流下牢记使命担当,一起奔涌向前。

供稿:学院分党委 陈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