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部署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4月28日,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议,传达了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年度重点工作视频会议、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安排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科建设与国际化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判与部署安排。

孙志军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年度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的相关精神。会上,程建平书记就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研究生招生复试、毕业生就业、脱贫攻坚专项任务以及疫情期间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董奇校长通报了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十四五规划制定、科研与人事、财务制度保障等方面的重点举措。张凯副校长传达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孙志军书记表示,此次会议为学院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遵循会议精神,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深化落实,把学校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在具体工作的推进中,做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有效融合,深化“立德树人”与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释放师生创新发展活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平淡副院长通报了学校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安排。此次会议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议时间为2020年5月-12月,会议议题包括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如何深化“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如何构建“一体两翼”的教育教学体系、如何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组织机构和管理能力建设等5个方面。并就会议内容安排、参会人员、组织机构及其职责、校级专题调研组任务、保障措施、预期目标与成果、培养单位工作要求、专题调研组工作要求等进行了通报与讨论。会上确定了学院工作组与各专题调研组负责人与人员构成。

会议还对学院招生与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科建设与国际化等方面工作听取汇报,并做出周密安排,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

张平淡副院长首先通报了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学院将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要求,确定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顺利完成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还讨论了本年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申请与接收的相关情况,讨论了大类招生的工作思路。

葛玉良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就业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通报并分析了当前我院就业形势和就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将力争全员参与,全面动员、全力保障,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会上还通报了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在校学生和境外学生的最新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申了学校“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的相关政策。

蔡宏波副院长通报了有关机构对我院学科发展状况分析情况,各学科发展总体上稳中有升,下一步需要找准定位、寻找差距、科学规划,扎实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会上就加强与国际组织的联系、加强培训工作、推进国际化认证工作进行了讨论。

戚聿东院长总结指出,要继续紧抓疫情防控保障不可松懈,希望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中心工作,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大胆探索、理清思路、抓住亮点、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