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MBA中心举办“MBA论文完稿审核意见中的共性问题指导(一)”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量:

大疫当前,为了解决同学们在论文完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MBA中心于3月15日在线举办了“MBA论文完稿审核意见中的共性问题指导”讲座,这是MBA中心策划的本学期“MBA学位论文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李欲晓老师作为本场讲座的主讲人,跨越千里网线,通过电脑前的三尺讲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3月15日晚19点,160多位同学准时进入ZOOM会议直播间,共同参与了这场时长近2小时的讲座。讲座一开始,李老师首先强调了论文完稿审核的重要性,指出完稿审核直接关系到正式答辩通过与否。而后,李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审稿经验,从论文准备、主题、内容、理论与概念和规范五个方面指出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李老师还根据本次完稿审核的情况,在结合实例分析共性问题具体表现的基础上,再次重申了相关问题的基本要求,并进一步提出了解决策略。如在论文规范问题上,李老指称这里的规范问题并不完全等同于格式问题,还包括了不同主题下不同写作方法的“套路”问题。李老师以较多同学选择的实证研究和调查问卷为例,详细讲解了这两种写作方式下的思维路径和创作模板,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一个多小时后,讲座进行到问答阶段,李老师在半个多小时内一一回答了十多位同学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会议最后,中心苏老师详细讲解了MBA完稿审核阶段的各种结果处理办法,以及后期的各种工作流程。

虽然这个毕业季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对高品质论文的追求没有改变。学院各位老师和MBA中心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克服众多困难和不便,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希望各位同学积极修改并最终出色地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更期盼同学们能在毕业季归来,姗姗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