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女教师积极参加线上才艺展示活动庆祝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学校工会精心组织,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为女教职工举办了一场新颖暖心的网络才艺展示活动,向大家征集相关作品。

我院女老师积极参加,奇思妙想,各显其才,向大家展示抗击疫情采风、手工、厨艺等日常生活作品,记录了特殊时期的生活点滴,也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送上了祝福和感激。虽然疫情将大家隔离在家中,但浓浓的节日气氛在线上悄然传递。此次活动展示了学院女职工的风采,更为营造良好、和谐的文化氛围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在工作之余拥有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不仅能提升工作乐趣,也增加了交流学习。

 

作品欣赏:

《全球战疫》

作者:孟嘉

作品简介:事实证明,在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地球村民应当守望相助,不以邻为壑;更不应当趁人危难,兴灾乐祸。各国只有团结协作,深化和平合作、平等相待、开放包容、共赢共享的伙伴关系,才能实现持久和平与发展。

 

《信心》

作者:陈小娟

作品简介:从寒假至今已经过去快2个月了,原本满心期待着假期来临,能带孩子外出旅游,增长见闻,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整个假期安排。从刚开始的人心惶惶,每天不断地刷新实时疫情,除了增加内心的紧张和不安外,没有其他的收获。但在国家各方面强有力地支援下,疫情失控的局面很快得到了扭转,也给我们普通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如今,每天也能带着孩子在楼下到处转转,享受春日午后暖暖的太阳,吹着初春凉风习习的微风,感觉很是惬意。希望全球疫情快点得到控制,希望大家都能过上幸福平静的日子!

 

《归来》

作者:王丹

作品简介:2020的春天,整个中国都被新型冠状病毒笼罩,让人焦虑,让人窒息,特别是像我们这样上有老下有小的女性,在芸芸众生中不在少数。每天看着各种外界报道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字,内心充满忐忑。无数个像我一样的妈妈和女儿们勇做逆行者,守护我们爱的人,守护我们的国。这些逆行者姐妹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和希望!春已至,花已开,希望用镜头下的南国之花献给这些最可爱的逆行者姐妹们!

 

《宅家干嘛呢》

作者:田璐

作品介绍:疫情期间只能宅在家,苦练厨艺,期待早日上班和同事们一同分享!也祝愿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战“疫”期间,今年的三八节显得更有意义。节日的温馨氛围,能让我们尽快从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中恢复过来,提升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重拾发现美、创造美、分享美的激情,积极面临新的挑战。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拥抱春暖花开,再展巾帼容颜!

(供稿: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