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深化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折不扣执行校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努力保障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及时响应、上传下达。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党政领导、院办、党委办公室、MBA中心、国际化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起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群,出台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台账》,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责任领导与工作要点,及时进行防控工作任务的传达和各类信息的沟通,并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向全院师生通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关于加强教职员工防控信息摸排和报送工作的通知”、“学校校门临时管控措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流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精神。

二、统筹安排、扎实保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落实防控责任,建立以学院不同类别群体为条块的联系反馈机制,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在职教师、博士后、离退休教师、外籍教师、中国学生和留学生,进行“地毯式”摸排工作,密切掌握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基本动态、所在地区、健康状况、工作和生活情况,按时组织上报重点关注人员防控台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工作安排,每日自觉主动、及时准确地报送个人防控信息。为保证日常行政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管理服务工作安排》,公布了各部门人员网上办公联络信息表,及时回应师生问题。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学院也在积极、主动、细致地进行开学各项筹备工作,各部门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本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进行教育教学支持服务。学院办公室通过购买和接受捐赠等方式,筹备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保障开学后工作需要。

三、宣传教育、引导关怀。学院通过邮件、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引导师生高度重视疫情,对师生进行健康教育,加强正面舆论引导,鼓励师生学习科学防护知识,督促师生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稳定师生情绪;敦促从外地回京的教职员工做好自行隔离工作,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班长等多种途径要求学生不得私自返校;对重点人员采取定向管理的方式,及时了解师生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学院教师以微信群为线上平台积极分享数字教学资源、多媒体使用经验,保证足不出户也能有序开展居家教学与办公。

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全力以赴打赢北师大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