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到经管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量:

1月16日下午,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副处长刘敏、项目主管于晓宇一行到经管学院调研,经管学院院长戚聿东、党委书记孙志军会见了程红光处长一行,副院长蔡宏波参加了会议。

戚聿东院长首先对程红光处长一行到经管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并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学院国际化工作的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些年来经管学院国际化办学发展很快,成为学院多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但当前也遇到海外合作伙伴层次不高、硕博研究生访学规模偏小等突出问题。孙志军书记提到,通过EQUIS认证与评估专家和后续反馈问题来看,学院国际化工作未来需要进一步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同时注重国际项目资源投入产出的效益。

程红光处长首先对经管学院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于学院多个人才培养和科研国际化项目对学校全球化发展战略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提出,学院应积极配合未来一段时期对外交流和合作以俄、乌、白,中东欧,日本等为重点的政策导向,主动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等政府项目,拓展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刘敏副处长指出,经管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和优势,在“一带一路”国际化培训、留学生精英项目方面都有很大机会和发展空间。

蔡宏波副院长结合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简要汇报了2020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点和计划,向大家充分征询了意见并就此展开讨论。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