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移动课堂到美团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量:

2019年11月19日,我院部分2019级本科生在戚聿东老师、鞠冬老师和郭传孜助教的带领下赴美团参访学习,本次现场学习作为新生研讨班课程《管理研究:新经济企业管理与治理》实践教学的一部分。

在美团点评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美团点评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史,带领师生参观了美团大脑、美团天行等模型,让大家对这个日常使用频繁的平台功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2010年成立的美团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类电子商务公司,2015年与大众点评合并,更名为“美团点评”,2018年收购摩拜单车并将其更名为“美团单车”,同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市值在国内位居第三,仅次于阿里和腾讯。美团的使命是“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公司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单车等消费者熟知的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当前,美团战略聚焦 Food +Platform,正以“吃”为核心,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

座谈交流会由美团点评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胡陶军主持。美团点评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来有为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美团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情况,外卖事业部总监王胜均重点介绍了外卖行业的态势和美团的竞争策略,监管与发展事务部总监吴宇飞分别从商家端、骑手端和用户端介绍了外卖市场的竞争状况。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配送费、算法模型、商业模式、强强联合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公司领导都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表示公司今后一定会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帮助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彰显了美团“长期有耐心”的服务理念。最后,戚聿东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美团点评提供的“移动课堂”以及公司领导亲自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通过此次现场学习能够唤起同学们对数字经济的兴趣,未来在数字经济领域大显身手。

本次美团参访不失为一次成功的课外实践教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对课程相关内容加深理解的同时,也了解了数字经济行业的现状和趋势,引发了大家对数字经济的憧憬。

 

 

 

(供稿: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陈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