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围绕人才培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后主楼1722,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学观摩研讨会。教学观摩是我校传统的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学经验的交流,为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供学习观摩的平台。而且,学校要求入职不满3年的青年教师参加观摩并组织讨论。

鞠冬、蔡子君、李亚男、余嘉杰、Marcus Roel、朱梦冰、唐红红等7位青年教师围绕教学观摩课听课后的收获及建议展开研讨,包括课程教学内容的创新、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方法论课程、基础科学课程的建设,课程案例,教材编写等。

图1:北师大经管学院组织教学观摩研讨会

 

本次教学观摩研讨会上,几位年轻老师积极倡议、主动承担研究方法类课程进入小学期,以及组织与学生的专题研讨会等。

此外,学院副院长张平淡传达了学校副校长涂清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党课内容和教育教学相关内容,以及思政教育和学风教育的相关要求。本科教务徐星、杨海佳老师还介绍了新课程开设、教学管理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