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戚聿东院长出访韩国一流高校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

10月15日-17日,应韩国国家投资促进大使、首尔国立大学(SNU)国际大学院前院长、知名国际投资与战略管理学者文辉昌(Hwy-chang Moon)教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戚聿东院长一行访问韩国首尔,拜访首尔国立大学、首尔综合科学技术大学院等一流大学及韩国三星电子和首尔仁川机场等知名企业。

10月16日,戚聿东院长一行在文辉昌教授的陪同下访问首尔国立大学,与国际大学院郑钟昊院长举行会谈,国际大学院金泰均副院长,北师大经管学院蔡宏波副院长、郑飞虎副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谢佳参加了会见。郑钟昊院长对戚聿东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首尔大学与我校的渊源。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拥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和较高的学术地位,首尔国立大学国际大学院将积极推进与我院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戚聿东院长在郑院长的邀请下为国际大学院在留言册上写下“开物成务,兼善天下”,以期首尔国立大学国际大学院实现更高学术成就,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服务于全球发展和世界和平。在郑钟昊院长的亲自陪同下,戚聿东院长一行参观了首尔国立大学位于冠岳山的校园和图书馆等基础设施。

 

戚聿东院长一行访问首尔国立大学

     

 

10月17日,戚聿东院长一行访问首尔综合科学技术大学院(aSSIST),并与该校校长Tae Hyun Kim举行会谈。aSSIST副校长Yong Joo Choi、aSSIST讲席教授文辉昌教授、aSSIST学术院长Bo-Yong Kim、黄菲教授、尹文艳教授等参加会见。双方就师资互访、合作博士学位项目等工作商谈了意向和计划。随后,戚聿东院长与Yong Joo Choi副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MoU)。

 

    

戚聿东院长一行访问首尔综合科学技术大学院

 

10月15日,戚聿东院长一行访问了韩国三星电子和仁川机场两家知名企业,分别就产业和企业发展历史、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参观和调研。

戚聿东院长一行此次出访是我院对韩国的首次访问,对于我院拓展与韩国一流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是学院实施东亚区域高水平国际合作的重要部分。

 

注:

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서울대학교 / 서울大学校),中文原名为国立汉城大学,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多位韩国总统均毕业于此。SNU是韩国公认的最高学府,世界顶级著名大学、亚洲顶尖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之一。SNU每年在各种排名榜上稳居韩国大学第一位。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第37位。

 

首尔综合科学技术大学院(Seoul School of Integrated Sciences and Technologies,缩写为aSSIST)是韩国首所专门从事MBA和管理学博士培养的研究生院,于2003年获得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的正式认证。该校前身——韩国产业政策研究院(IPS)较早与外国大学联办交换学生项目。从1994年开始的iMBA课程就是韩国现有最早的MBA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