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致酉合作”重点项目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量:

7月15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举行,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安雪晖,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军,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曼巡视员在讲话中表示,酉阳县是中国致公党中央举全党之力长期开展定点帮扶的地区,致公党各级组织都积极参与其中。致公党在酉阳县开展帮扶已有近30年的时间,双方携手同行,共同奋斗,打造了致酉合作的社会服务平台。自十八大以来,致公党中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从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将扶贫工作提高到了新的水平。致公党北京市委长期支持积极参与致公党中央的社会服务工作,在全力推动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也是落实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进一步助推酉阳县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提高校长的管理能力,一直是致公党中央在教育扶贫方面重要的工作抓手。北京师范大学是百年名校,期望此次到京参加培训学习的校长们能够深刻感受“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文化,学习先进的学校管理理念和方法,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共同把酉阳教育事业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安雪晖副主委在讲话中提到,致公党北京市委在致酉合作中,长期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地参与落实致公党中央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今年3月份,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部分专家、致公党党员到酉阳落实项目对接工作,本次校长研修班就是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研修班师资整容强大,既有高水平的专家学者,也有管理实战经验丰富的中小学名校校长,课程安排既有宏观教育理念的学习,可以开阔大家的视野;教育政策解读,可以提高政策水平;学校管理决策、教育管理创新方面的专题,可以提升管理能力,课程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期望各方合作,共同将校长研修班打造成为致酉合作的经典品牌项目。致公党北京市委也将一如既往,持续发力,打造新时代“致酉合作”升级版,助力酉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戚聿东院长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学院兼具教育情怀与社会责任,在社会服务、教育公益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学院培训中心作为服务社会的主要业务部门,近年来承担了多个教育扶贫、教育公益等领域的专业化服务项目。此次校长研修班的举办,期望借助致公党中央打造的“致酉合作”帮扶平台,依托北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领域的优势学科,以及北师大经管学院在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专业的运营和服务能力,把校长研修班打造成为致公党北京市委深度参与“致酉合作”的品牌项目,把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及脱贫攻坚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周作宇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勉励全体学员要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战场。他提到,出生于酉阳的北师大校友、一代英烈赵世炎先生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名垂青史、是酉阳人的骄傲。中国致公党人在参政议政、推动国家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北京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教师教育及高端人才培养、推进社会进步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本次研修班采用远程直播的方式,让远在千里之外的酉阳县700多名教育教学的管理干部和教师同步收看研修班的精彩课程和报告,这是一种新颖的形式。最后,他用三句话对研修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的期望——“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去”、“带着初心来,带着信心去”、“带着热情来,带着激情去”。

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东亚文化比较研究中心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宛金章教授主持式,酉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富强和学员代表陈德和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开班仪式之后,参会的各位领导一起看望了为本次研修班举办首场专题讲座、92岁高龄的著名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张厚粲教授,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