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思享沙龙”京师MBA专业方向深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量:

“思享沙龙”京师MBA专业方向深度分享会是由我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的招生宣传专题活动,旨在为有意向报考我校2020年MBA的备考生提供交流平台,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项目的目标定位与培养体系,了解各专业方向的师资情况、研究领域、适读人群、行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宣传我院MBA项目的特色与优势,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

两场分享会分别于2019年6月2日、7月6日在京师大厦9406报告厅举行,每场以三个专业方向介绍为核心内容,邀请到参与方向建设的老师、行业资深人士、MBA优秀校友、项目招生老师,共同为考生答疑解惑。分享会分为“方向”、“对话”、“备考”三个环节。我院孙川、杨娟、伍燕然、刘松柏、钱婧、郑飞虎六位老师在周末拔冗出席,分别介绍了六个专业方向的研究领域、特色课程、适读人群等。正略集团CEO刘海梅,达闼科技人力资源副总裁刘建新,MBA优秀校友杨丹、毛成林分别介绍行业发展机遇、企业发展潜力、对从业者的人才选拔与培养,帮助考生梳理职业发展规划。MBA招生主管王璐璐、田璐、陈小娟三位老师详细解析2020年项目申请流程,同时提供一对一咨询。与此同时,腾讯网、中国MBA网、中国MBA教育网、MBAChina网、华章教育网、MBA新闻网等媒体朋友参加并对分享会进行报道。两场分享会均由2019级MBA新生袁玮辰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北师大MBA项目的概况以及发展情况,让大家对项目拥有了整体的了解。

第一环节为专业方向介绍。

孙川老师通过方向特点、适合人群和职业前景三个方面对企业管理专业方向进行了细致地说明,并以优秀校友为例,真实而生动的展示了专业特色,提出了对选择该方向的学生的要求。他明确指出企业管理专业具有基础性、综合性和前沿性的特点,适合拥有较丰富的从业经验且需要职务晋升、准备创业、非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的或者专注于营销、供应链等业务模块的人群,他也提到经过该专业的学习有助于日后成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经营者。同时,孙老师对MBA项目新增“亚洲商务管理”2+1项目、交换项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娟老师从学科背景、师资力量、社会服务、特色课程、优秀校友和平台建设六个方面,对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她强调了教育经济学是北师大的特色学科也是强势学科,借力北师大教育学的资源支持,在此方向上拥有国内其他MBA院校不具备的优势,希望大家关注教育类别的经济学专业,同时向大家的关注表示感谢,希望考生们能顺利进入北师大MBA学习。

伍燕然老师详细介绍了金融专业方向的情况。他结合学院金融系、经济系、会计系等优势学科,强调了要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同时介绍了金融行业学生在银行、券商、基金、信托等领域的发展前景;重点讲述了就读金融MBA的优势,适读人群的特质;最后展示了北师大MBA金融方向的优质师资力量。

刘松柏老师通过专业方向建设历程、课程设计特色、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和毕业前景五个方面对管理咨询专业方向进行了细致地说明,指出该专业方向对标国际,同时考虑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范,熟练掌握管理咨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职业咨询师和企业内部咨询均适应的人才。另外,刘老师强调了管理咨询在企业成长中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需要专业咨询师的助力,并通过华为的例子说明,企业成长为世界级企业需要咨询。最后,他欢迎大家报考管理咨询专业方向,加入到中国咨询业优秀人才队伍中。

钱婧老师首先对学科关键概念进行阐释,指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方向与心理学结合紧密,对人的成长和幸福非常重要。该专业方向主要研究对象是组织中不同个体交互变化形成的网络,以探讨人的价值。她提出了学好该专业的建议是“要对人充满爱”。她着重从人、工作方式、组织结构多元化、上班族疲于通勤、普遍焦虑等社会现象出发,介绍了HR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通过对新闻、生活中鲜活例子和公司案例幽默风趣的讲述,吸引了在座同学广泛的兴趣。最后,她阐明人生的价值是呵护好自己的努力,踏实走好人生路上每一步,并祝福大家呵护情绪、保有理性,再未来路上越走越好。

郑飞虎老师详细介绍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的情况。他强调了该专业方向的特点是“跨界创新”,从学校平台、教师资源和国际合作方面对培养体系进行介绍,并指出该专业方向的老师,设立了智能机器人、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和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三个研究中心,致力于“一带一路”跨境教育+AI、大数据等创新服务的系列标准化研发工作。此外,他特别提到,有意报考该方向的同学们要懂文化、有创意,为此,要了解脑科学、了解人的本质。他解释到,文化创意的目标是将美和情绪结合,以实现美的升华。

第二环节是行业资深人士与优秀校友对话。

正略集团CEO刘海梅女士对咨询行业进行深度介绍。刘海梅女士已经在咨询行业从业十六年,拥有十分丰富的咨询工作经验。她指出,咨询行业是MBA择业最好选择之一,并从竞争力、职业选择和职业生涯三个主要方面对该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述。她详细介绍了管理咨询行业的工作内容、分类、内部架构,管理咨询师日常工作状态、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路径,并建议当没有想清楚做什么时候,到咨询公司锻炼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她表达了对大家到正略集团做咨询工作的欢迎。刘海梅女士充实的分享内容,让大家对咨询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达闼科技人力资源副总裁刘建新女士。刘建新女士工作履历十分丰富,曾任职多家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她从个人经历出发,对职业选择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在年龄、焦虑和人工智能问题方面做出生动诠释。她指出,最好的HR是做到“望闻问切”,并为公司提供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通过多年工作实战,她总结出HR的生涯进阶的四个关键:作为HR,第一做到勤奋和不断学习;第二要专业训练加实战锻炼,由点到面,开阔视野,把工作中遇到的挑战视为练习基本功的绝佳机会;第三是培养跨学科的能力以帮助进步,实现统合综效;第四是顺势而为。

MBA2014级学长毛成林与大家分享他的学习经验和工作经验。学长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就读MBA之后的改变和成长,阐述了现阶段的企业对于财务工作者的要求,例如企业管理与发展的战略眼光,管理思维等,向大家解答了如何达到企业要求,如何自我成长为一个优秀的财务工作者。最后,学长列举了自己在MBA的收获,自己在人才培养、专业思维等方面的有效提升,同时感谢在北师大遇到的良师益友,并且对后辈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毛成林学长深情并茂的分享赢得了在场考生热烈的掌声。

MBA2013级学姐杨丹表示,她是在公司发展瓶颈时期,同时也是自己处于比较迷茫的时期报考的北师大MBA,希望通过MBA阶段的学习拓展视野,有所收获。在一次完成课程讨论作业时,她所在小组讨论了关于公司转型的议题。正是因为这次讨论,使她对公司发展瓶颈以及如何转型形成了初步的思考框架。同时,学姐幽默的表示入学北师大的收获远远大于自己当初交的学费。因为来到了北师大,在学到了不同的管理思维后,她对公司转型的战略调整、平台建设、资源对接、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不断的梳理与改进,同时还带动公司员工进行思维方式的转型,以符合公司转型新思维的员工为核心,带动全体员工整体转变,以此实现公司发展的蒸蒸日上。最后,学姐感慨,当初在MBA学到的知识,于现在甚至将来都有很大的运用空间,希望后辈们能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运营管理思维。

在场的多位考生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内容丰富多彩,如MBA的学习经历、日常生活。学长学姐表示,在MBA的学习过程中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同时也扩展的自己的兴趣爱好。

第三环节是备考。

北师大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对专业方向进行补充介绍,对考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详细介绍了2020北师大MBA提前批次的招生安排以及特别注意事项,对考生困惑的专业方向选择提出了建议。王老师还对到场的媒体朋友表示感谢并且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入北师大MBA。同时,招生主管田璐、陈小娟两位老师在现场耐心、详细地为考生们进行一对一咨询与答疑。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两场分享会的交流,考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北师大MBA专业方向、招生情况。希望考生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合理安排备考,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入学,成为北师大MBA的一员,圆梦自己的职业生涯。

 

(供稿:李佳容、崔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