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量:

2019年4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二次“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院长助理兼会计系主任吴沁红、分团委书记常欣扬和分党委王骏老师以及2018级各专业九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主持。

首先,葛玉良老师说明了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领导们与2018级新生讨论沟通,了解和解决新生入学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惑。

图1: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发言

葛玉良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关于转专业的意愿,鼓励同学们坦率地提出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强调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表达了对同学们畅所欲言的期待,并表示学院会不断完善管理工作,全心全意助力学生成长。

接下来,与会同学就学习生活进行了提问,内容涉及转专业和辅修安排、出国交流项目、课外实践活动、暑期支教活动、学院重要通知信息渠道、选课、保研流程、专业证书考学、专业课程学习、新生导师沟通等问题。

图2:学生代表提问

葛玉良老师、吴沁红老师、常欣扬老师、王骏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学院优质资源,密切关注学院各网站或公众号发布的重要信息。明确个人未来规划,独立思考,遵循本心。尤其是新生,应重视专业学习,在此基础上,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图3:老师们回答学生问题

之后,吴沁红老师亲切询问了各专业同学们班级活动的举办、参与情况以及宿舍关系等,同学们一致反映宿舍关系十分融洽。葛老师提到与人交往要重视主动沟通,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吴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取和新生导师进行沟通交流的机会,无论是学业还是生活方面,老师们都乐于指导同学们。

图4:吴沁红老师发言

葛玉良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就新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进行现场交流并答复解决方案,是同学们进行沟通的宝贵机会,座谈会将会继续举办,并据此不断完善学院工作,实现学院全心为同学服务的目标。

图5:座谈会现场

(供稿: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