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学生参访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和分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中国教育硅谷”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参观学习。从2015年起,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成为了我校实习基地,多次为我校师生提供参访学习等机会。

首先,同学们在企业参访负责人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该中心的一楼大厅,感受到了教育与现代化技术相融的魅力。

一楼大厅展示了前沿的教育电子产品和设备:有教育小机器人,有将两块投影合二为一的投影技术,更有实现2D、3D自由切换的电子投屏。

大致了解了整个公司的概况后,参访负责人带同学们深入企业内部,了解和体验企业的运作。

同学们参观了课程的孕育地——网课录制室。网课录制室配备有电子黑板屏、提词板和索尼摄影机,是MOOC产生的重要环节之一。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企业的MOOC创业港——互联网教育孵化中心。在这里,无数个创业点子孕育而生;在这里,志同道合之人相伴而坐;在这里,最为精彩的头脑风暴呼啸而过。

最后,同学们来到中心的党建活动室,体验科技智慧课堂。智能摄像机能够通过记录听讲人员的反应作出大数据分析,老师每节课后都能知道同学们的听讲状态,促进授课效率的提升。

中心的参访负责人还邀请了创业学堂、亲子猫和小豆伴教育的创业者讲述他们的创业经验和学习经验,同学们在聆听前辈讲述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这次参访给同学们带来很大收获。下面是三位同学的参访感想:

在中心我们首先看到了许多融入教育需求的科技产品,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教育的不同可能性;之后,我们深入了解了研发这些产品的创业团队诞生之路——从小小的孵化器中一两个人到后来拥有独立办公室的多人团队,这其中既有创业者们对教育的热诚,也离不开教育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在背后的支持。这次与创业中心的沟通项目为我们一行人展示了教育的未来前景和发展历程。由衷感谢这些投身教育的前辈们。

——不愿透露姓名的路人S

我们去了制作现场和拍摄现场,体验了网络课堂的录制活动,很有意思。《加油!科学课》让我了解了科技现代化对教育的积极影响,我对此感触极深。

­——小T

参访后我不禁想到拿小时候的教育环境与现在的现代化教学相比较,真心觉得我国教育事业进步如此之大,既得益于科技的发展,也得益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环境下创业者的不懈努力。­

——小月

 

 

文案:李鑫燕

摄影:李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