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一次“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量:

2019年3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一次“院长面对面”座谈会,院长戚聿东、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分团委书记常欣扬和分党委王骏老师,及分团委副书记何丰耘和张玉平等、学生会主席宗一博等、研究生会主席王远东和本科生国金党支部书记赵加良共8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主持。

首先,葛玉良老师说明了召开院长面对面座谈会旨在学院了解和提升学生工作。本次座谈会主要通过领导们与学生干部讨论沟通了解问题,未来将邀请到更多的院领导和师生参与座谈会。

戚聿东院长强调了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大学办学和管理工作必须以学生为本。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一入学就应该结合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着手进行学业生涯规划,谁规划谁受益,早规划早受益。在这方面,学院将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们进行辅导。另外,学院准备推行专业模式与心智模式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不断提升专业化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充分重视学生们良好心智模式的塑造。戚聿东院长结合企业管理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商”理论,鼓励同学们高标准严要求,力争“五商”俱全,为未来的职场竞争奠定成功的远因。

接下来,与会同学就学习生活进行了提问,内容涉及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加强实践教学、开展“企业家论坛”、强化文体活动、购买专业数据库、完善奖学金评选机制、支持学生企业实践、保障学生活动场所、增加学生活动经费等问题。戚聿东、葛玉良、常欣扬等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和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所做出的贡献,鼓励学生干部多多了解学生们的需求和问题,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同时注重自身组织管理能力的不断提高。

最后,戚聿东院长总结指出,此次“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只是一个开始,以后将每两周进行一次,就学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进行现场交流并答复解决方案,欢迎同学们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向学院反映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院会本着问题导向不断完善管理工作,全心全意助力学生成长。

 

(供稿: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