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学院院长Daniel Zizzo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量:

2019年3月19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学院(School of Economics,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院长Daniel Zizzo教授等一行3人到访我院。院长戚聿东会见了来宾,院长助理蔡宏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谢佳参加了会见。

戚聿东院长对Daniel Zizzo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学科构成、科研优势、学院的国际交流网络,以及国际化的重点,表达了我院希望与昆士兰大学在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协议的意愿。

Zizzo院长感谢我院的接待,这是他自2018年10月份上任后对北京的首访。他表示,基于两校的研究优势,非常希望能促进两院教师在科研和学生培养上的合作。他欢迎我院的教师与其经济学院的教师加强交流,愿意为两院的深入合作努力。

昆士兰大学,简称昆大,世界50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著名高等科研学府之一。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昆大也是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列,在校博士生的人数最多。昆士兰大学在2017-2018 QS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7位,US NEWS排名世界第42位,2017 Times排名世界第65位,2017ARWU排名世界第55位。昆士兰大学稳居澳洲大学前三。昆士兰大学商学院为澳大利亚第一所获得AACSB认证的大学商学院,亦获EQUIS认证,并且被澳大利亚管理毕业生协会(GMAA)评鉴为满分五星。其杰出的商学院颇负盛名,获英国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评选其为亚太地区商学院第一名。

 

 

(供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