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8年BNUBS国际冬令营开营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量:

2018年12月3日,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指导下,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协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汉语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国际冬令营-澳大利亚大学生短期来华学习及实习项目”在前主楼B204顺利开营。本次项目共招收来自澳大利亚7所院校的18位国际学生以及我院9位学生志愿者。    

本次开营式是由北师大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蔡宏波教授主持。出席开营式的嘉宾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副处长刘涛,汉语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凤林,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教育项目李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张照天,北师大经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短期项目负责人李婧雅。

首先,程红光处长致辞,他向同学们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其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态势,并祝愿各位同学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友谊。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教育项目李茜、汉语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凤林分别向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并做了亲切的致辞。

开营式的最后环节由本次项目北师大承办方的项目主管李婧雅及中教国际主办方的项目主管张照天分别从学习、生活和实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Orientation。

参加本次项目的学生将在北京进行为期8周的学习和实习,内容包括国际政治经济学、中国经济形势、汉语课程、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剪纸、太极拳等)、中国社会文化专题讲座,同时会走进剧院欣赏中国的国粹京剧表演和中国功夫表演。除此之外,学生还将进行企业参访(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新东方厨师学校、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作为主要承办单位,我院特邀澳大利亚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南澳大学管理系主任Ruth Rentschler教授和南澳大学亚洲商业研究中心主任Zhu Ying教授为学生授课。

供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