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上海市普陀区中小学校教育运营与管理教育信息专项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量:

2018年11月23日下午,历时一周的上海市普陀区中小学校教育运营与管理(教育信息专项)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20圆满结束。

结业仪式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及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瞿志军授予学员们结业证书。瞿志军副局长代表全体学员向北师大经管院团队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学员提出“永远保持开放的心态,培养自身的‘工具思维’,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的期许。张平淡副院长也向全体学员送出“未来已来,唯变不变;未来已来,日升不殆”的寄语。

结业仪式上学员合影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中,来自北师大及校外的6位老师为学员带来专题讲座。11月19日上午,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子季主任带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陈主任详细解读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并结合教育大会提出的关键问题给出发展建议。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子季主任进行专题讲座

11月19日下午,北师大教育学部刘美凤教授带来《信息技术支持回归教育本质》专题讲座,刘教授从增强现实、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支持并促进学生认知发展、个性化发展的角度进行了分析。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刘美凤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11月20日,组织学员参观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及中国国家博物馆。

学员参观清华大学学堂在线

学员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郑勤华教授带来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育》专题讲座。郑教授从教育大数据这个特殊视角阐述了大数据在智慧教育过程中的应用及管理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郑勤华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崔光佐教授带来《中小学校创新能力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崔教授以数学教学为切入点,阐述了创新性教学在实操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崔光佐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22日,组织学员考察北京八一中学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分别与校园信息化建设专家及目前国内领先的教育信息技术供应商展开了交流学习。

学员考察北京八一中学

学员考察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2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赵国庆博士为学员带来《思维发展型课堂在中小学的应用与实践》专题讲座。赵博士从深度学习的角度阐述了思维发展型课堂的作用,并列举诸多实际教学案例。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赵国庆博士进行专题讲座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余胜泉教授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增强教育:技术与模式》的讲座。余教授从前瞻的角度出发,通过介绍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趋势,结合教育教学领域遇到的问题,启发了学员在信息技术教育方面的思考。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余胜泉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在学员学习心得分享环节,学员代表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闻,启发了对信息化教育教学的新思考,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北师大学习。

(供稿:经管学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