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1999级校友毕业15周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量:

2018年8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999级校友毕业15周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99级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工商管理三个专业二十余位校友回归母校,重温校园梦,再续同窗情。

图1:校友合影

25日上午9:30,学院在1620室举办了99级本科校友座谈会。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参加座谈会,活动由1999级校友、现任北师大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林永生主持。

图2:校友返校座谈会

孙志军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十几年来,学院各方面的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生规模和层次类别不断扩大、多样,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特色更加突出,学科建设更加完善,科研实力不断提升,国际化发展迅速。在近几年的国内外的各类学科评估中,学院名列前茅,进入全球前1%商学院行列。

葛玉良在致辞中指出双一流建设离不开校友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并加强院系校友工作。2009年成立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是北京师范大学最早成立的院系级校友会分会,承担交流校友信息、增进校友感情、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等工作。葛玉良希望校友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校友活动,为校友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促进学院和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校友林永生感谢学院培养出了世界各地的行业精英,校友们也将继续奋斗,以丰硕成果为学院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接下来,校友们分享了毕业15年以来的事业和生活的经历和感受,大家步入社会,成家立业,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追忆往昔,青春岁月吐露芳华;感念师恩,谆谆教诲永生难忘;回首同窗生涯,纯真友情地久天长。校友们虽毕业多年,仍心系母校:本硕博均就读于经管学院的唐斯斯表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让她感到振奋;9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李芳为母校赋诗,一首《我与北师大的恋歌》传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深厚感情。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漫步北师大校园,参观教室、操场、宿舍,欣赏学校与日俱新的风貌和延续不变的传统,回味丰富精彩的校园时光。

图3:校友参观校园

 

附:校友李芳赋诗《我与北师大的恋歌》

 

我与北师大的恋歌

源于上个世纪的爱恋,

让我甘愿用一生浇灌。

幼稚无知的青涩少年,

在你的怀中成长蜕变。

怎样的一种大爱无言,

积淀出百年气宇非凡。

走近时如沐春风温暖,

离开后思念夜不能眠。

学为人师与行为世范。

是你赐予的金玉良言。

我珍藏于心默念千遍,

生怕辜负了你的期盼。

时光无情苍老了容颜,

对你的眷恋从未衰减。

把你的嘱托记在心间,

就如同有你常伴身边。

前方的征途并不平坦,

有你在旁就不会孤单。

生如夏花愿为你绚烂,

祈福你辉煌岁岁年年!

 

(供稿: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