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感受大国外交•探访千年古镇 ——经管学院WEC英文硕士杭州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量:

2018年7月10-11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世界经济与中国(WEC)”英文硕士项目学生前往浙江省杭州市进行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

图1:G20主会场

2016年9月,G20峰会在杭州举办,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来到杭州的第一天,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们就来到了这里,走进这座“惊艳世界”的中国风建筑,近距离感受大国外交和中国气派。7月11日,师生们前往中国古代三国东吴孙权的故居——龙门古镇。这座历史悠久的小镇,留存着最完整且极为罕见的明清古建筑群,具有浓郁的宗族氛围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古镇民风淳朴,风俗独特,以防御性极强的发散状街巷为骨架,以宗祠、厅堂为中心筑成迷宫般的传统民居聚落,是体现中国传统宗族传承的典型山水田园古镇。学生们感受到江南特有的民俗风情,以及意蕴深厚的中国历史文化。

图2:G20空中花园

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既感受到大气包容的中国外交,也体会到秀丽婉约的江南风光,古今文化的融合与碰撞,都让他们近距离充分了解中国的辉煌过去和现在。

 

(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